close
分享酒店小姐如何月入百萬:日本的經濟因日圓貶值而有起色,
但過去20年的不景氣,讓許多行業經營陷入困境,尤其是酒店生意。

但還是有酒店小姐月賺100萬日圓,
她們不只靠聰明與手腕,更多了一分體貼;
有小姐甚至每天早上要花3小時打簡訊給客人,讓對方備感窩心。







美鳥二○一一年五月起,就在東京神田Tokyo Jenne 酒店上班,
她的手機內有兩百位客人的資料。她說:「對一些以前來過,
現在沒來店裡的客人,不要馬上把他們的名片丟掉或把電話資料刪除,
說不定幾年後遇到對方可說:『我沒有忘了你,我手機裡還有你的電話。』
對方聽到一定很高興。甚至,我只坐過對方一次檯,就把對方的名字記住。」

美鳥非常了解客人心理,通常客人上酒店後,會覺得小姐「不久就會忘了我」,
美鳥反向操作,她不會讓客人有「被忘記」的寂寞想法,
因此用簡訊,個別告知客人今天的星座運勢,
哪些事該注意,或告訴他們今天天冷,要多穿件衣服。

美鳥
個別傳訊送貼身用品


酒店小姐通常睡得比較晚,但美鳥不同。她說:「我每天早上八點起床,梳洗後開始上網或看電視查詢相關資訊,像天氣變冷了,我就會打:『今天要注意保暖喔。』今天哪個星座運勢好,諸事大吉,我就會打『今天你鴻運當頭,祝你工作順心。』我不是按幾個鍵,讓三十或四十個客人同時收到簡訊,我可是依照不同的客人發的,通常一個上午得花二到三小時。」

傍晚上班後,美鳥以今天發生的地方新聞為主展開搜尋,再打簡訊給另一批客人,
例如:「○○先生,您的故鄉目前正在舉辦一場有趣的節慶活動喔。」
這樣一來,也差不多要花兩小時。至於有沒有人回簡訊?
美鳥笑著坦言:「不瞞你,從來都沒有!」但她認為,與客人保持聯繫很重要

不只如此,若碰到客人生日,美鳥會寄平常使用的沐浴精或原子筆
給客人當生日禮物,禮輕情意重,讓客人感覺備受重視。
洗澡時用她送的沐浴精,感覺與她同在浴缸;
用她送的原子筆,感覺像她陪著自己工作。

美鳥這樣做了一年,成果顯現了,顧客來店常點她的檯,(訂桌)
還會介紹朋友給她認識。
到去年底,美鳥半個月的薪水條,就記載她領到六十四萬多日圓,
當月領了超過百萬

也是百萬月薪一族。二○一二年七月她轉到銀座Grand Jute俱樂部上班,剛入行時媽媽桑告訴她:「如果客人約吃飯,不管是周六、日是不是你的休假日,都要赴約。如果客人這次點你的檯,你一定要跟對方約定『下周也要點我喔!』」這些她都謹記在心。Kurumi也利用手機與客人打簡訊(LINE或微信)保持聯繫,她的特色是,不用手機裏提供的表情符號,而是用自己的畫製作。她碰到一位懂紅酒,也蒐藏許多好酒的客人,隔天她打簡訊給他說:「謝謝你昨天點了好喝的紅酒,我非常高興。何時我才有機會去品嘗你收藏的Romanee Conti(非常高級的法國紅酒品牌)呢?」不僅如此,即使下班了,Kurumi仍以客為尊。
她說:「俱樂部打烊了,客人的續攤更重要。
像去卡拉OK店,我會先點唱幾首歌炒熱氣氛,
接著由客人唱,絕不能霸著麥克風不放。幫忙點歌時,
得注意客人的年齡層,點他們適合的歌,
除非客人指定他會唱哪首歌,不然我都是以客人年紀
做為點歌的判斷基準;就像去餐廳點菜,我會點日式、
洋式及中式的料理兼備,讓大家都有想吃的。」銀座酒店小姐常會送客人小禮物,但該送什麼是有學問的。
Kurumi說:「來這邊的客人多半有家庭,因此絕對別送帶回家會出問題的禮物。
但是,送領帶好像有別再來之意,送手帕有再見之意,最後決定送襪子。」
客人收到禮物後,會親自寫正式的感謝狀給她,她留了很多張,
這也是只有在銀座上班的酒店小姐才有的。

河崎愛美
讓客人都找得到她


在歌舞伎町Donfin酒店上班的河崎愛美酒量相當好,
笑口常開,但她不抽菸,月收入百萬的祕訣是讓客人安心,
她說,來東京出差的客人,被邀請到本店喝酒應酬,
「既然我有這個緣分接待他們,就要讓他們賓至如歸。
幾年後他們再來東京,雖然忘記我的名字,
但還是會到本店詢問:『不知道那位我忘記名字的小姐還在嗎?』
這時,我就會突然現身說:『歡迎光臨!』我覺得這非常重要。」

愛美之所以如此吃得開,原因是她常在店裡,
讓客人都找得到她的安心感。她最近開始使用不必花錢的聊天軟體Line,
她不會打「請來店」的話,若需要人陪,她就老實講,
並寫「請來做我的同伴」;愛美的真誠,讓她在酒店這一行獲得超人氣。



櫻井野之花
勤發簡訊永不放棄


至於待過歌舞伎町Four Sense酒店的櫻井野之花,也是簡訊一族,
她認真工作絕不偷懶,發簡訊的對象包括一年沒來她店裡消費的客人,共一百人;她用鬧鐘定時,中午十二點到了就發送。她說:「客人若是上班族,中午休息時間比較會看簡訊。」

櫻井認為,透過簡訊與客人連絡很重要,即使沒人回也不能放棄,當哪一天客人來跟她講,我收過妳的簡訊」時,她就有辦法讓他一直點她的檯,這是她不放棄的好例子。另外,她也開始使用Line跟客人聊天十分方便,表情符號也超多的。櫻井月入百萬的祕訣就是「比別人有耐性,永不放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3xzh3td3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